close

未來?

這是現今每個人都在思考的問題

不僅僅是台灣 其他國家的人也是如此

一但書讀到一個階段時 你就會開始思考到底該繼續讀書還是開始出社會去工作?

 

在新加坡讀了6年的書 學歷其實也到一個程度 也有著一定的技能 當初也想著畢業後要到美國繼續讀書

 

不過在新加坡最後半年的實習時(也就是到公司去上班)(本身是學Business IT的)

我學到很多在大公司內所需要的處事跟思考的技巧 而這些技巧其實大部分都不是在學校內所學的

<說破了,大部分的學校交給學生的都是理論的技巧 有心的人可能才會真的去學以致用>

加上我的Mentor (主管),其實學歷也是跟我一樣的

我在她身上看見了 那工作的熟練度 領導的態度 甚至是與人溝通的技巧 都比我好上100倍

我在學校 上台數十次 也沒辦法像他一樣如此的熟練 

 

她也跟我說 她在我身上看見她以前的影子 > 安靜又守本分的年輕人 

只是現在的她經過數十年的打拚與苦練 才有她現今那成熟的工作態度

 

簡短的來說 在這短短的4個月的實習裡 我的觀念改變了很多

想去美國讀書的那個心情瞬間 減少了將近一半 

而現在的我就處於該去花另外的4年讀書 還是選擇其他的方法增加自己的視野呢? 

 

不過終究一句話,自己的路自己走 聽自己內心的聲音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